首页 > 篮球 > 好像不太对!莫兰特只吃了一个T 然后就被驱逐了?

好像不太对!莫兰特只吃了一个T 然后就被驱逐了?

2023-01-03 22:42:02 文章浏览:23

点赞加关注,懂球不迷路!

今日灰熊不敌森林狼的第四节最后时刻,莫兰特和狄龙双双被驱逐了,这是前者生涯首次被驱逐!

但是有细心的吧友发现,狄龙被驱逐是因为本场累计了两次技术犯规,而莫兰特本场比赛好像就被吹了这一个技术犯规呀,这怎么回事?

——————————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技术犯规并不是一定要记满两次才被驱逐的。

NBA规定:任何球员、教练、训练师或其他替补队员都可能因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被判最多两次技术犯规。

而这些违规者中任何一个人只要犯一次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就可以被驱逐(may be ejected),犯两次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就必须被驱逐(must be ejected)。

——————————

重点来了,到底什么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呢?

NBA规定:延误比赛、防守3秒、教练犯规、开球后多人少人、球员挂筐、未列入大名单球员参加比赛等行为都不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

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如下:

1、对裁判不敬

2、与裁判有身体接触

3、对判罚或未判罚的公开抗议行为

4、使用脏话

5、教练未经允许进入比赛场地

6、在没有身体对抗情况下,故意肘击对手或做出任何不自然的身体动作。

7、嘲笑与辱骂行为

此外,NBA规定辱骂或亵渎裁判不应被视为判罚技术犯规的唯一理由,不断地批评或抱怨也可作为评估技术犯规的充分理由,行为不端者将被驱逐出比赛。

简而言之,就是球员出现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后,情节严重者,裁判是可以通过一个技术犯规将其驱逐出场的。

那么莫兰特干什么了呢?(裁判显然不太开心)

具体细节只有当事人清楚,虽然莫兰特赛后也为自己喊冤,“我只是对裁判讲了他们对我说的话。”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莫兰特与裁判的“互动”过程中,裁判一定感觉自己没有被尊重。

而莫兰特这种行为符合联盟规定中所说的违反体育道德行为,所以裁判可以只吹一个技术犯规,就将其驱逐出场。

最近新闻